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山市校友企业来我院开展校企合作交流座谈

经前期沟通联系,319日,广东中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陈伟峰总经理、中山市南朗镇农业局干部吴振添、校友宋伟、蔡艳英等一行来访学院,交流洽谈校企合作相关事宜,学院党委书记伍亚泰接待了来访一项,双方就人才培养、基地建设、产学研合作、访企拓岗等事宜展开了深入探讨。学院党委副书记彭金富、党委委员、水生医学系系主任但学明教授、水产营养系系主任李远友教授、数学与信息学院刘财兴教授,兽医学院王林川教授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此举也是公猪配十二岁少女党委开展“喜迎华南农业大学115周年校庆系列之校企合作篇”活动之一;学院党委伍亚泰书记主持了座谈会,代表学院对中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彭金富副书记简要介绍了学校、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和取得成绩;中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陈伟峰总经理对学院领导老师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中力农业公司整体发展情况,企业有关工作人员回顾了在母校求学的难忘经历。陈伟峰总经理表示,将继续积极加强与学院沟通,凝聚力量为学校和学院发展争光添彩。

会上,但学明教授谈到,院校与企业各有优势,通过合作可以实现在水产养殖领域的共同发展。李远友教授表示,中力农业公司应加强与学院多方位的产学研合作,以精准营养助力发展。刘财兴教授表示,企业发展应整合技术资源,深化院校合作,更新生产技术。王林川教授表示,在企业与院校合作基础上,新形势下企业应探索建立智慧养殖模式。

伍亚泰书记最后强调学院将持续加强与校友企业的交流沟通和产学研合作,为校友企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就双方初步达成的共识,能做的先做,共商共建、共建共赢,恰逢华农115周年校庆,衷心希望校友们多回母校共襄盛举,共谱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