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资源与养殖系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三月组织生活会暨 2023年度民主评议

   2024327日上午九点,资源与养殖系研究生党支部在教一305开展三月组织生活会暨2023年度民主评议。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史锐同志主持

第一议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随后开展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副书记郑小宁同志从锤炼党性修养、严明支部纪律,创新工作机制等方面进行年度总结。结合年度考核、工作总结等,在已召开的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研讨、检视问题、谈心谈话、批评和自我批评基础上,组织全体党员对党支部进行测评;同时党支部委员会或党员大会根据民主测评情况,综合党员日常表现和参加主题教育情况,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并向本人反馈。

史锐老师讲授专题党课,他介绍“新质生产力” 的内涵特征和发展重点,分享了学习体会。新质生产力代表先进生产力的演进方向,是由技术革命性突破、生产要素创新性配置、产业深度转型升级而催生的先进生产力质态。新质生产力以劳动者、劳动资料、劳动对象及其优化组合的跃升为基本内涵,具有强大发展动能,能够引领创造新的社会生产时代。深刻的认识到培育新质生产力,青年理当挺立时代潮头,广大青年应该矢志科技强国建设,传承科学家精神,在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中谱写科技强国的青春篇章。

图:蒋云

文:蒋云 郑小宁


公猪配十二岁少女资源与养殖系研究生党支部

2024327